close

親愛的天父上帝

我要感謝你,因你實在恩待我,

雖然房子漏水,仍能擋風遮雨,

雖然電梯壞了,我還有雙腳可爬樓梯;

(更要感謝你的是:您只讓我家需要爬樓梯,到32樓敬拜你的會堂卻有電梯可搭^^)

雖然機車不順,仍可代步;

雖然停水三天,我還能有水洗洗澡;

在電視上看到那麼多的人受苦受難,還有許多人尚未救出,更有許多的人親友離散,怎能不讓我感同身受呢。主啊,請健壯我的身體,讓我也能盡一份心力。

那天跟著教會的人到屏東去,看看自己能否做些什麼。路程中,因為許多的橋已經斷了,必須繞路,在車上只覺得一會兒大晴天,一會兒雨刷不停地工作,路程似乎長了些。

與『基督教救助協會』合併救災,分成幾大組:抽水、消毒、清掃、發送物資、關懷……,在等分配工作的時候,天氣的陰晴不定,令我更強烈地感受到,大自然發出的怒氣尚未完全消退;一時半會兒,大雨就來了,那種大雨是打在身上會痛的大雨,不到五分鐘,雨就停了,隨之而來的是濕氣濃厚的空氣,連我這種不太流汗的人居然有汗水從頭皮流到臉頰,又不到三分鐘,太陽出來了,但是太陽發出的光線似乎要穿透你的皮膚,讓你多曬十分鐘就要灼傷似的,這種天氣,不身強體壯一點,好像另一波流感、病菌已經醞釀,準備開始流行、傳染。

拿著掃把、拖把等等清掃用具,我們這一小隊用雙腳往分配的區域前行,路上看到一些人家將淹水淹壞的家具、大型垃圾堆在門外,也有一些人家還在清掃、整理家園,感謝主的是,一路上大水已經退了,也不見泥土堆積,只是,路上行人、車子,有些稀少,一股驚慌馬亂的氣氛凝在空氣中。

沿著街道,挨家挨戶地敲門問候,真的是主與我們同行做工,要去敲門之前,我都看到那些人家的門口貼符得貼符、八卦盤得八卦盤,但始終我們都不曾遇到對我們惡言相向的鄉親,也不因為宗教不相同而拒人千里之外,只是我們探訪的這個區域都已經打掃地差不多了,所以都婉拒了我們可以幫忙打掃的美意,停水的問題始終是大家口中的難處,更是怕疫情醞釀,我們也將相關資料記錄,後續物資及消毒的工作會隨後跟進。

雖然我只有做小小地關懷動作,平常沒有好好鍛鍊身體及原來身上的病使得體力有限,實在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。但是我發誓,我休息一天(明天還要去協會作後線工作),我一定還要再來盡一份心力。

與其打口水戰(網路上責備國軍救援不力、慈濟沒有關懷國人、總統領導不正………),你捐你的錢了沒?你沒錢你出了你的人了沒?

不要抱怨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