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洗筷製作過程先將竹子泡水,竹子含水份就容易發霉,為了讓竹子不易發霉,生產工廠會用二氧化硫浸泡或蒸過,再經過去除二氧化硫處理。

如果生產者沒有去除二氧化硫,免洗筷就會殘留二氧化硫,遇熱、遇水就會溶出。且免洗筷製作過程中,為了保持較好的賣相,通常會經過亞硫酸鹽處理,以防止筷子變黃、變黑及發霉。食入過量的亞硫酸鹽,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、嘔吐、腹瀉等症狀,且亞硫酸鹽會與人體的鈣結合,會有造成骨質流失之慮。攝食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,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過敏反應,誘發氣喘或呼吸困難。





四招遠離問題免洗筷
1. 應避免購買「太白」的免洗筷:如果萬不得已要使用免洗筷時,應避免購買太白的免洗
筷,木頭或是竹材都有原來的顏色,太白的免洗筷反而有過度漂白的風險存在。
2. 拿起來聞一聞:如果有一股酸酸的味道,就可能含有二氧化硫;由於二氧化硫會溶於水中,消費者使用前可以先將筷子浸泡於溫或熱水中數秒,以減少筷子中二氧化硫的殘量。
3. 再看看包裝:有沒有印圖案,儘量避免圖案印在內面的免洗筷,以免吃下不明的色素,建議消費者從免洗筷較粗的一頭剝開包裝,即使筷身不慎沾染到油墨,也不至於被食入口中。
4.自備餐具:最衛生、最安全的方法還是首推自備餐具。

你買了嗎
B041A#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